捲毛兔子

提問箱 https://peing.net/conejojulio

提問箱



跟風的[提問箱]......

如果有人有任何疑問但不好意思留言的話......(會有人問嗎)


PS: 問題會收集在這篇下面一起回復,除非是太過私人的問題不然提問我都會回答,如果一直沒有看到我的回應有可能是通知漏了,請再留一次。



2/23

太太您的考据真的很棒!!! 一个疑问,我听说德军对于飞行员的战俘其实待遇不错?并不是像普遍的观(wen)点(zhang)中会虐待逼供……然而并不是特别清楚,能请您稍微科普一下吗?

被德軍捉到的戰俘待遇如何基本上還是要看種族和運氣.....

因為我之前真的不是這個專業 orz 我看到的資料也都是網路上找的,而且集中在英軍的部分,我只能說就我看到的部分德軍對於同盟國戰俘還算有按照日內瓦公約,虐待逼供不敢保證100%沒有,但如果像Farrier身為英國人,加上不是猶太人(英國也是有猶太人的,但有的人會選擇軍牌上不註明宗教,這樣其實不一定看得出來),大概就算沒有待遇特別好,被虐待的機率也不是很高~ 尤其像法哥這樣比較基層的飛行員,他本來知道的東西就很有限,你逼供拷問他也問不出個什麼來,因為他真的就不知道啊  =.= (這個觀點我在第八章的附註就有提到)

另外我也看到過英國飛行員回憶當時掉下來被德軍帶回基地之後跟他們一起喝酒聊天,還被帶著參觀德軍的機場和飛機(心也太大了點)(雖然我覺得某方面來說可能有點像「你看這是我們的新玩具!! 很棒吧可以借你摸一下!!」這種心態XD) 也有人說因為當時飛行員其實都是頂尖中的頂尖,雖然為了國家站在敵對的兩邊但多少有點英雄惜英雄的感覺,所以如果是剛掉下來被空軍的人撿去大概待遇還不會太差,但總不能老是把戰俘關在空軍基地,遲早會被移送到集中的戰俘營之類,在戰俘營可能其他人就不會像空軍對他們那麼客氣了......

除此之外二戰打到後期其實德國國力早就開始空虛了,連自己的人民都吃不飽,還要養一堆戰俘,所以吃不飽的狀況確實是有的,這個部分要不要視為虐待就見仁見智。另外據說在1945年初因為蘇軍逼近一些戰俘營,德軍要移轉戰俘,有要求不少盟軍戰俘在寒冬長途徒步跋涉遷移,也有許多人在這個過程死亡(已經吃得不好體力不好加上寒冷),這點確實應該就會被認為是虐待/不當對待。

嗯......講句大概會得罪很多人的話,我確實覺得部分有飛行員被拷打用刑逼問的情節太誇張了,普通飛行員身上真的沒有這麼多情報價值。如果是一個甚至不是長機的基層飛行員,他能講的大概就是自己是哪個基地過來的、那個基地的概況,頂多加上先前待過的一兩個基地,其他應該就沒有了,因為上面的也不會告訴他更多,德軍看軍階也會知道他問不出甚麼東西,因為他確實沒有參與決策階層。就算是王牌飛行員,戰鬥機部的決策是由各大隊中央直接分析情報之後下令各區機場的中隊出動,飛行員還是不涉及決策層面,知道的同樣很有限。這些飛行員並不是間諜,逼問出他有哪些同伙同事並沒有用啊......而且照日內瓦公約,戰俘被敵方捉到之後要自報姓名軍階(以利登記並通知戰俘所屬國),就算自己不肯講,飛行員身上帶的軍牌和衣服上的軍階也都有基本資料。

我個人倒是覺得說不定會有德軍試圖勸降飛行員讓他轉投己方陣營效力的可能,因為有經驗的飛行員一直都是很珍貴的,比飛機還要珍貴。但這個也不能使用暴力,要是對方飛行員一怒之下詐降,假裝願意幫德國開飛機,結果上了飛機就逃跑或直接自殺式的把那台飛機摔了甚至摔進重要設施,那不就損失大了嗎 =.=

如果被關到戰俘營之後試圖逃獄的話可能就是另一回事,但我個人認為被虐待逼供的機率不高。

 

2/8

太太您还记得那篇蓝眼睛吗!!(不敢在评论里催更只好在这偷偷的,TAT)虽然您肯定很忙,还有一篇长篇要更新,但那篇真的好可爱啊!!还想看过更多!

Blue-eyed有在寫~~ 只是我的手速慢得堪稱殘廢障,所以也更得很慢 orz 但是不會坑的!!


2/7

太太你是学什么专业的呀?因为记得你提到过查资料时查过中文英文西班牙语的资料,觉得能精通三门语言超级厉害!

其實我能還算能用的只有中文和英文而已(但中文博大精深實在不敢說精通) 英文的話看wiki偶爾要查單字,西班牙文其實是完全不行的,我只是進去西班牙文的頁面看數字而已  ^^" (因為中文和英文的資料不同只好找第三方確認,結果第三方竟然還是不一樣) 我的主修是跟寫文、語文和飛機一點都沒有相關的經濟學。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