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毛兔子

提問箱 https://peing.net/conejojulio

Horizon 修正公告

不好意思讓大家等了這麼久結果不是更文 orz

我寫到這回才發現一個嚴重的錯誤......21中隊的老大一直都是中校!!不是我文裡Collins的軍銜少校!!! 我一直傻傻地想著少校是Squadron Leader所以帶中隊沒錯呀......(應該是說少校帶中隊的其實也很多,但140聯隊下的三個中隊執行的任務難度比較高,飛行員和領航員都是相對經驗豐富的老司機老鳥,官階自然也比較高,我之前找到一張21中隊合照,按照提供照片的人給的資料,裡面五十幾個人有五個少校......因此做為中隊老大就得至少是中校Wing Commander了。除了21中隊,140聯隊下的464和487中隊的老大也一直都是中校。)


當初決定Collins是少校考慮的主要是Farrier的感覺,因為法哥在1940去Dunkirk撤退時是中尉,回來之後如果年資和(當時Collins回來後幫他報的)戰績都能照算的話升上尉大概沒有問題,但更高恐怕就沒辦法了,畢竟Farrier待在戰俘營的期間並沒有戰功。Collins照故事裡1938年入伍,到1944年初即使升到中校其實還不算離譜,因為戰時人員耗損很大,而且就我的設定,在打完不列顛空戰之後Collins就已經升到上尉了(即使是臨時軍銜)。

PS: 臨時軍銜主要是和職位連動,讓正式軍銜比較低的軍官有一個與職位相襯的軍銜,臨時軍銜的權力、責任和制服與正式軍銜完全相同,差別主要在薪水(我猜可能還有撫卹或退休俸),戰時會用這種方式來快速擴編,但因為臨時軍銜在職位解除之後就取消了,也因此可以避免戰爭結束後軍隊縮編時有大量沒地方擺的高級將領。

 

總之Farrier回來復職之後升上尉,當下Collins是少校的話差一級可能勉強還好,Collins如果是中校就差兩級,就差得有點大了.....而且剛回來的當下Farrier照先前的軍銜是中尉,看到Collins已經是中校的話感覺心理衝擊會蠻大......而且之後這樣那樣的話感覺根本就像被長官潛規則啊......(掩臉)(雖然這個FC的故事裡我覺得「被潛規則」的那位可能不會很介意)

這就是自己做死硬要寫不熟悉的領域又邊寫才邊找資料的後果T_T 如果要維持Collins少校並且他不是21中隊老大,他上面還有一個上司,很多事情就不能夠他說了算,也就可能不太方便隨意地把某人弄進自己房間裡。而且這個21中隊的老大不可能當他不存在,但要多塞一個人進去的話修改的幅度大概就不太小了/_\ (其實不是覺得改文麻煩而不想改,是比較介意法哥的感覺......加上後面我本來想好的兩人相處模式可能也會不同)

文有在寫有在寫,12回目前還沒寫完已經超過7000了(不含注釋),但這個軍銜的問題困擾了我好幾天T_T 文不會坑的(寫到現在包含注釋已經快六萬了啊),但軍銜的問題我要想一下怎麼解決比較好,可能還要一點時間......另外前面的文也會略做修改(但是主要劇情不會變動),如果各位同學有發現跟印象中好像不一樣可能是這個原因。

 

如果還有發現其他錯誤也歡迎大家不要吝嗇地告訴我  T_T 當然聊天也非常歡迎~


✈    ✈    ✈    ✈    ✈     ✈     ✈     ✈     ✈     ✈    ✈     ✈

(2017.01.28)


感謝大家的鼓勵和諒解~ 我已經決定好要怎麼改了,會盡量這兩天改完然後儘快更文。


附帶一提,找資料的時候我看到一個21中隊的飛行員口述,說他們某次任務完之後比賽衝回家還說 last man home's a sissy(最後一個回家的是娘炮),於是他就飛超快,超過時速500公里,飛機整個嘎啦嘎啦響,他還在想說不知道飛到多快翅膀會散掉 =.=b

那次任務因為他們丟完炸彈就各自狂奔回家(一般來說是要一起回去的),帶隊長官說他們像是把窗戶打破了就跑的熊孩子,他想說反正要是該打破的窗戶有打破那就無所謂嘛(果然熊),結果他們炸彈沒丟中目標,所以隔天要再去丟一次...... (掩臉)

看了覺得很可愛但又很感傷,這些飛行員絕大部分也才20出頭,甚至可能剛滿20,領航員一般年齡好像又比飛行員更小一點,卻在生死邊緣這樣遊走......他們都是被戰爭逼著長大。

甚至很多人根本來不及長大。



评论(7)

热度(17)